跟小魯老師聊了一下,做了二次推運,才知道原來從去年底我的月亮就要開始進入十二宮,人會覺得被拖住,也很卡。月亮將會跟凱龍交會並在十二宮待到2012年,所以需要很努力的往內挖出並面對過去的創傷。我想這也是個利用冥王星的力量好好挖掘出自己的陰影的一個契機。(據說等我出了這關之後就要變大師了..哈哈..)

談到陰影就要提到今春第一大事件:黛比福特首次於英國舉辦工作坊。對於想要多了解自己的人,相信對於黛比福特這個名字並不陌生。她將容格的陰影理論,成功的做了一個很全面性發展,也幫助人們更看見自己。在她的理論中,我們發現,原來我們最討厭的人的特質,其實深埋於我們的潛意中,原來我們也是這麼的令自己厭惡呢!!

整個工作坊吸引了千多位人士參加,與我同期的四風學生就超過了二十位 (更不用說我們不認識的學長或學弟妹們了),儼然是個同學會,大家除了問安之外,也順便互道近況。為什麼薩滿會跟陰影有關係嗎?容格曾說他寧願是一個整體,也不想成為一個所謂的好人。這解釋了陰影其實是我們的一部份,拒絕陰影,就是拒絕自己本體的可能性。而薩滿的工作,也是讓我們了解內在的所有部份,不管是所謂的好或壞。哈哈!! 我們也從不稱之為好壞,我們只分為輕重。

前面的文章我也提過,整個量子進化就是成為光體。但是否有人想過,當光愈亮時,影子其實愈深。當我們愈不願意去看見自己的影子,我們是無法往光前進的。要成為一個完整的光體,我們就必需擁抱黑暗面。另外,薩滿工作者,跟大地的連結是不可分割的。藏在地底的強大力量,需要被釋放出來,需要被認可,我們的工作才算完善。所以所有的薩滿都被告之要面對自己的陰影,才能有機會成就自己。

我想許多人都遇到過一些所謂的名師,面目慈善,和靄可親,像光一樣的吸引著我們,但跟隨久了之後,要嘛就覺得自己很累,要嘛就開始挑剔那個老師的優缺點。若能了解何謂陰影,我們就會知道,可能是因為這位老師把自己的陰影藏的很好,但是卻沒有去面對它,所以讓我們敏感的潛意識察覺到,而開始要想要脫離。要不然就是我們把自己藏的很深且不願意面對的陰影投射在老師身上,才會百般挑剔。而當學會如何面對陰影時,我們才有能力辦別出事物的本質。

之前也說過了,美國的大師是很擅長行銷的。他們會讓人們不由自主的受著吸引。舉止從容優雅,黛比福特也不例外,她一出現我就被她的服裝所吸引,想著這樣穿真是美啊! 整天的工作坊分為兩個部份,早上都是在論陰影的理論,和她的想法。她也放了一片剛製作完成的DVD,以簡易明暸的方式來讓人認清陰影所造成的影響。午餐後才正式開始一些練習。

不愧是陰影大師,當她要求一位參加者說出她最引以為傲的特質時,黛比馬上就能從中找到其陰影的部份。當那個人說出,她是一位很慷慨的人,黛比馬上說: 「你覺得刻薄這個字眼來描述你如何?」而那個人立即答道:「那是最不可能的特質。」但後來發現,原來那位女士,對自己非常刻薄.,雖說這只是對自己,但這表示這個特質存在於她的不同意識層面之內,如果她不願意面對這個陰影,承認這個陰影,那麼就像深藏於地的火山岩漿,等待著爆發的契機。其實我們要了解一件事,當一個人要真愛自己時,才有真正愛別人的能力。對自己刻薄的人,對待別人不可能是真的慷慨的,她或許以這個為手段來交換或是彌補自己內在的空洞。

整個工作坊其實有點令人失望,因為理論多過實際,也或許在薩滿的學習中,我們已經開始接觸自我的陰影面,所以會比較期待能學習到更多的技巧。我則是因為前幾晚沒有睡好的關係,下午根本就是在補眠了! 結束的時候,她要求大家互相對喊:我值得最好的,我會在這個世界發光發亮!! ......像是佈道大會了!

過後跟同學討論了一下,大家都覺得還不錯,如果她明年在倫敦辦陰影課程的話,會去的人應該頗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