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冬至祭典是在Avebury過的。三天二夜的旅程,不只拜訪了這個歐洲最重要的古巨石陣,也見識到了陰陽地脈的能量和古人如何運用光與影來反射天空的星相。我們也去了歐洲最大的金字塔(紮紮實實的土堆),亦在細雪紛飛的草原上對著落日呼喊,甚至在幾千年前古人埋骨的墓穴中盡情的吟唱,舞動和打鼓來榮耀祖先們傳承給我們的生命。翌日還在在冷洌的Averbuy冰原中靜靜的期待日出的來臨。但讓我最為感動的是,幾個分別已久的同學們齊聚在一起打開各自的Mesa, 敍述著自己聖壇的故事,並與全世界的薩滿連結,那是一種又回到源頭的力量與支持感。

由於馬雅人的年記結束於2012年,故早有人宣稱這將是世界末日,連電影界都搶搭此列車而拍出了相關的題材的電影。當然,薩滿長老們不會如是說,他們只是說舊有的系統與體制將出現重大的攺革與變化,而我們即將邁入一個不同的道路。也因此有所一說這兩年的冬至將是很重要及關鍵的日子。

返回倫敦之後,潛伏於非常之內在的能量果然開始啓動了。一堆狗屎事接踵而來,讓我不得不開始覺知關於祖先們的議題,進而面對由此而生的挑戰(這是在古墳裏敲鑼打鼓的下場,哈哈!卻也因如此才能接受那把開啓療癒過往被卡住的能量之鑰)。

而在這期間中國古代的」字一直在腦海中盤璇,揮之不去。讓我開始思考古代巫者的角色,並告訴我它需要重新被定義。才讓我有將其寫出來的想法。

」在上古時代是被視為連結天地與人間的神諭者。在遠古時代,巫的力量被絕對的敬畏與尊重著,他們視天地萬物為有靈,有神秘的溝通能力,更甚者可以被賜與至高的權力。而後被貪心和慾望所征服的」者,首先被人們唾棄,然後是宗教的出現,再之後現代科學的演變,讓「」淪為最低下的神棍之流,怎樣都翻不了身了。

來看「」這個字,那是位於天地之間的人。天與地中間連著有一條線,而兩個人分別立於兩旁。「」字的發音似「」,我覺得是代表萬物。故「」不是天地,也是萬物之間的聯繫者。兩個人的「」亦代表人們希望能好好與天地之間產生和諧及平衡。

以古代的狹義來說,地是大地,而天就是包圍著大地之母的磁場,說穿了:天地其實就是地球-大地之母。而「」者們就是人與大地之母間的溝通橋樑。在古代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好溝通的,不過就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人有飯吃,大家健健康康,有病可以被醫好等諸如此類的基本的事情而已。所以「」者為誰祈求?為人而已。渺小的人類在面對大自然是多麼的脆弱,當然需要藉由巫者們來祈求上天的保佑。

現在大家亂烘烘的嚷著我們要愛惜這個地球,為大地做療癒等,地球即將毁滅等…其實都是一種把自以為高等的低能動物所懼怕的事來包裝到更美麗動聽而已。若以科學家們的說法來切入的話,地球存在已經有幾十億年的歷史了,人類的出現不過是那麼一眨眼的瞬間,科技再怎麼發逹人類再怎麼沒有用,相信也是沒有辦法把整個星球毁掉的(太空隕石倒有可能撞幾個大坑)。所以現在各國所擔心的狀況,說穿了,只是擔心人類的存亡而已(外帶被人虐待到不行的動物而已,至於植物我個人認為它們受到的影響不會那麼大)。

試想,海水上升把動物們全部淹死,或是臭氧層破洞把動物們全部熱死,地球還是會屹立不搖的,幾十億年前它不就是那個樣子?近幾年的天氣變化海嘯和地震等只發生於地球表面就對人類造成非常大的影響了它了不起再花個幾億年的時間重練,只要幾個單細胞就可以慢慢的重新進化成不同的物種,最後重造個熱鬧的大家庭,不會是難事。由此可推亞特蘭提斯文明不見得是傳說,可能真是之前被滅掉的。也或許人類玩弄科技或文明或許早就自食惡果被滅了N次了。

所以…地球是不需要被療癒的,它有自己的療癒機制而且早就開始啓動了,其結果只是讓更多的動物們被消滅以回復已失去的平衡(當然以人類的立場來說,這真是大災難啊!)。而與大地失去連結已久的人類們也已不知如何應變, 亡羊補牢的結果是背離了自然的法則讓自己更接近滅亡之路。

那麼所謂的療癒是什麼?其實只是以祈求及祝福的力量來來復系統的平衡。而讓這個世界處於真正的「」界,人與天地之間維持著平衡,而不要妄想人比天大,寄望用科技來攺善情況,科技為工,當天地變成「」字時人類也就不需要存在了。

這就是為什麼立於天地之間的「」者,肩護著重新連繫天地與人之間和諧的最重要角色。而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再用萬物之靈那一套想法,把自己擺到最上位來想要醫療地球,要以最謙卑的心來認知到我們自身的角色,才能真正的成為橋樑。從我週遭的例子來看:以自我為中心而想要去醫療別人或是大地的人通常都遭遇到非常大的挑戰而弄到灰頭塗臉。阿貝托也告誡我們:到任何一個地方只要單純的獻上祝福與祈禱就好,不要太自己為是。

而因為科技而被否認或是埋没的古代巫者文化,在近幾十年中也開始復甦,讓我們體內想要與大地重新連結的DNA重新被喚醒。除了學習古老的智慧知識與傳承的人們自稱為薩滿之外,在各行各業中其實早已有人用不同的方式來行巫者之道。不像宗教一定要有名相,只要是能重新建立自己與大地的連結、還有視這個世界為一體的人,都具有巫者的特質,都是薩滿。像阿貝托書中講的那位神父、還有日本大傻瓜果農木村先生、甚至強尼戴普(老師們的公認)、還有影片阿凡逹的概念…等,愈來愈多的巫者將概念顯現於世,也或許藉此能喚醒大家對於大地之母的誠心尊重。

謹以此文,獻給所有祈求大地萬物和諧的巫者們。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