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用「行」來做為我這個旅程的記事呢?因為斷食是「道」,走上了這一條道路之後,只能一直不停前進和學習才得以逹到那個目地吧!?我想。 

此行,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圓滿的契機。很久之前曾在一個師父的建議之下嚐試過斷食,但方法沒有用對,以致無法逹到成效。心中其實對斷食的理念非常贊同,有次逛網路時,看到一位作者寫的斷食營體驗記,被其所描寫的內容深深吸引,也種下了後來實際參加的因緣。 

去年十月份在北風課的尾聲時,有一件重要的功課就是:回到出生地,做despacho的儀式,榮耀自己的出生地並請它放鬆與我們的強烈連結,讓我們能更自由自在的飛翔於自己的生命旅程中。全班叫的最大聲的是我,因為台灣離英國最遠,機票最貴。在跟克莉斯討價還價不成之後,我接受了必需在東風之前回到出生地的事實。於是忍痛放棄了原本計劃中的北歐極光遊輪之旅或墨西哥馬雅生命之旅。開始盤算回台的計劃,碰巧看到斷食營在一月中有開班,於是修改了一下行程,踏入追尋之旅的另一個新步道。 

參加此次斷食營的動機現在想來真的很精微複雜。或許,因為身體有些不適,或許,是想要實際體驗斷食,或許要有一個不用塗抺保養品就自然細膩的膚質。或許是想要清除一肚子的大便。反正心中一直有聲音在推動著我…說著:就是此時了。 

七天的斷食行,真的是豐富精彩。我只覺得自己真是幸運和幸福。有幸認識如菩薩助人的蘇老師和蘇媽媽全家,遇見引我而來的那個部落格的作者、見識到夫妻間的鶼鰈情深、年輕朋友的好動與活潑。點點滴滴都是幸福的結集。而慣於將不喜吃的食物囫圇吞嚥的我,也了解到,生命就是細細的咀嚼,就算遇到不喜歡的人事物,仍需咀嚼這些因緣與過程。

 佛陀在苦修之後,終於了悟對身體的苦修並不會幫助證悟之路。很久以前,就有個想法(不知那裏看來或是聽來的),當一個人靈性愈高,愈往上走時,若完全忽略身體的物質層面,這個人終究到不了要去之處。這些論點,在日本江本勝博士陸續出版了對於水結晶的研究之後,更證明了含有約70%水的身體之重要性。遍佈於體內水是多麼容易受到外界以及內在思緒的影響,而這些影響又如何影響我們的修行學習之路呢?身心靈、身心靈,若無善待我們的身體,若無體證慈悲憐憫之心,靈性再高終無法究竟。 

而這個論點也支持了我在上完DNA課程之後,對於佛教所稱的阿賴耶識有個看法。身體對內外界的任何反應,皆會納入我們的DNA中,成為一種能量體,佛家所稱的「業」。故此,體內的每一個細胞每組DNA都是「全像」。T、G、A、C是我,它們的組合是我,量子是我,電子是我,細胞是我,我亦是我。了解了這一點,才會有能力知曉所謂的蒙塵明珠是什麼,本然又是什麼,而能了悟去除累刧累世所堆積的能量體的方法。 

以此繼續推論,身體並不像某些前人所說的,無用之身。它是殿堂,掌控著我們證悟之道的重要關鍵。愈能覺知到自己的身體,愈能幫助我們在靈性上的追求。有人在身受重創、大病之後,有人在受盡體力所能容忍之臨界點之後終究有些許的領悟。而斷食以一種柔和的方式來幫助逹到身心更清晰覺知。這也是為什麼在斷食之後,我們的身體就似擦拭過的明鏡,柔柔放光。若能持續身體的清晰度,必能對內在的自我追尋有更大的助力。 而掌握正確的斷食概念及方法,就如旅程中多了一種可以使用的交通工具,讓我們更順利往自己的方向走。 

相關網站:

1. 逹爾文居。天空凝望

2.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