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能量學的角度來說,癌症的產生原因之一是因為能量場上的不平衡所導致的。當有所謂的腫瘤產生時,不應該把它當成侵入者,想辦法移除它,而是應該先探討自身失衡的原因,試著跟它和解,逹到同體共生的境界,畢竟它們都是我們自身的一部份。

一位得癌症的人,若能依照上述的原則來實施,想辦法去找出最初的失衡點,然後釋放掉過於沈重的能量,或許可以在情況還沒有失控時,讓身心回愎平衡,生命得以健康的延續,若真的無法延續生命,也可以沒有罣礙的回到該去的地方。

找出失衡點,跟自己的身體溝通,並沒有那麼難,有很多的方法教導大家來感謝自己身內的器官。而就算再怎麼失衡,只要有心,到底都是「自家人」所以好溝通。如果把這樣的情形投射到一個組織上,國家上,或是這個地球上呢?

寫這篇文章的起意,其實是受到週遭發生的一些事的影響。討論國家或是地球的程次會牽沚到太多複雜的因素,因此在此只想談一談有關團體組織的部份。

在組織或團體中,總是有那麼一些人,可能因為懷才不遇、希望掌權、妒忌別人等種種連他們都不明瞭的原因來攻擊別人。他們通常不會檢討他們之所以無法升任或是無法掌權的原因,總是歸咎外在因素,而不是因為自己的不適任。這些人的攻擊方式不外是扯後腿、造不實謠言、拉攏別人成為一個小團體、所有的一切都存著要把另一方徹底消滅的企圖。這種人,我稱之為組織癌。

組織癌就某方面看來,跟個人體內的癌症差不多,都是所謂的自殺細胞,已經無法聽從主管(大腦)的命令,唯一的想法只有-擴大自己勢力,不擇手段攻擊對手。這種情況,若是放任不管,整個組織內,適任的人被排除,能力也無法伸展,最終會導致整個組織的垮毀。

通俗的想法,非常簡單,把這些人開除了就好,一切就沒事了。但事實上,這種人善長舞袖,都是主管旁的心腹,並且把主管治的服服貼貼的,常讓人搞不清楚誰才是真正的主管,想要他們走路,先要自己有回家吃自己的準備吧。若是所謂的慈善機構,那就更麻煩了,人家義務來幫忙,怎麼還可能請他們出門。

講了這麼多,讀者可能以為我攺行寫組織管理文章了,這跟Shaman有什麼關聯?哈哈。。現在終於要開始講重點了。

阿貝托的書中有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在課堂上也一再的被重覆訴說著:一個村落久不下雨,村民們為了解決乾旱問題,請了一位巫士來祈雨。那位巫士一到逹那個村莊,就要求一間小屋入住,請村民們勿打擾,他在裏面待了好幾天什麼事都沒有做。村民們雖然著急著,但也不敢冒然闖入。就這樣過了幾天,等他開門出現時,天上開始落雨。滿心感激高興的村民們,問他是怎麼辦到的。這位巫士回答說:「我什麼都沒有做,我一進到你們的村子,就感到我自己失去了平衡,所以我就要求一間小屋,待在裏頭把我自己調合好」。

是的,組織跟人體一樣,是先失衡後,才會有所謂的癌細胞產生。這種情況發生後,並不是簡單的請人走路就可以的,重點還是要回去檢視當初的失衡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這些人不顧一些要消滅別人。

以發生在我週遭的事情為例,我的朋友(J小姐)是一個慈善機構內的小組負責人,她這個小組其實並不是很重要,但多多少少有與外面做公關的機會。去年年底,這個小組加多了一位不請自來的新成員,這位小姐(簡稱P小姐)自小就參與這個慈善機構,所以與這個機構的淵源很深。P小姐是組織內一位另人頭痛的人士,已經暗地拉下了許多小組的負責人,但是因為她將所有時間都奉獻在這個機構內,加上能力不錯又聰明伶俐,所以至今沒有人敢正面與她相對,而機構的負責人雖然對整個情況覺得無耐,但也無法公開的讉責她(因為都能找到代罪羔羊)。

J小姐一看到P小姐進了這個小組,馬上心想,完了,內部要起風浪了。果然,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整個小組已經窩裏反了。一些組員在背後批評J小姐能力不足,偷偷想找人取代但找到的人又不適任,心中不爽之餘,開始在背後放謠言。機構負責人查察到情況不對,找了所有的人員開會,但惹事的組員們在會議上卻又顧左右而言他,不講自己的內心話。J小姐試著溝通仍徒勞無功。

當J小姐跟我抱怨時,我也跟她站在同一邊,想著要怎樣應付這些組員,怎樣才可以讓那些愛惹事的組員自行離開?但情況並沒有攺善。在東風之後,我看待事物的觀點有了些攺變,因此給了她不同的建議。

我以癌細胞做例子,P小姐就是不斷攻擊的癌細胞,她的最終目地就是消滅J小姐。J小姐亦把整個事件怪到其他窩裡反的組員們。但我請她想想,為什麼一開始要生起P小姐會興風作浪的想法?這是「因」之一。而沒有往內看自己的態度,老是覺得其他人做不好,這是「因」之二。而由前兩「因」的能量,生出了更多產生誤會和誤解的「因」。當兩造的能量反應互相抵觸時,就會激發更強烈的重能量(在秘魯巫士的思想中,能量並不是以負面或是正面來呈現,而是以輕重來呈現)。當這些變成一個循環時,結會愈解愈緊。而這個失衡,得由J小姐這面由內觀來平衡。

我請J小姐,多做呼吸練習。觀想把心中的怨懟釋放給聖山和大地之母。並請她以看待癌細胞的方式,來包容這些組織癌。沒錯,知道有癌細胞固執不走,持續無腦的攻擊,得確是一件不甚舒服的事,但是這些人都是組織的一員,都有其貢獻。她要學的是,不對這些攻擊起反應,自然而然的,能量會有往其該走的方向走。當然,該管理的還是要管理,但要就事論事,試著不要加諸太多情緒在內。而也要明白,若是整個小組不能救,也要有自在放下的準備。

我不知道J小姐願意做到多少,但根據她最近的回報,事情果然轉圜許多,而以前一些卡住無法執行的事務,也開始出現啓動的徵兆。

所以。。。結論就是,任何事情發生,停止向外看吧!不要去管事情的對錯,開始平衡自己,當我們回復平衡時,就會像故事中的巫師一樣,在平衡自己的同時,亦平衡了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