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到格林威治去Aura-soma的商店跟一位住在倫敦的德國朋友聊天。她在說到一件上課發生的事時,顯的非常的生氣。一位同學在她旁邊的同學拿起了一罐噴霧型的保護靈氣說:「嗯!這個很適合你」就直接把保護靈氣噴在我朋友身上了。我朋友氣炸了,大喊:「你連問都沒有問,你知不知道你嚴重的侵入了我的私人空間」,於是兩人不歡而散。

有人會問,這有什麼好生氣的,只是噴一下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呵,問這個問題的人對能量界的定律應該不是很清楚或是不在乎。在我們所謂的療癒領域中,所有的行為都需要經過允許後才能進行,在此所說的當然是以人類為主,因為花草動物們不會說人語(但是很多人仍會跟它們進行溝通後才採取行動)。不然的話,每個人都可以隨心所欲的做想做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如果沒有允許就擅自決定幫那個根本無所知覺的人,我是不知後果會如何,僅提供以下的一些個人想法。第一、這種作法不尊重那個被幫助的人,雖說你覺得那個人「需要」幫忙,可是那只是從「你」的角度來看。或許那個人正在經歷他所需要經歷的。你的一插手,可能讓事情功虧一簣。第二、自然界皆有因果定律,意識到行動都有其因果來承擔,任何人的所做所為都會像蝴蝶效應般的造成影響。在某些程度上,你得到當事人的同意來幫助他,至少以後你和他都會知道因果何來。第三、不經允許擅自影響別人的生命的運行,可能自己要承擔的後果會更多一些。

我本身也有同樣的經驗,一位修行者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封了我的一個較敏感的感蘊區,說是為我好。我在知道後並沒有生氣,到是週遭的朋友們不是太高興(都是一起學習的同學們),認為他應該至少取得我的同意(其實只要他問,我也會同意的)。結果在二個月後,我的感蘊區又自動恢復了。

華人的世界,因文化歷史因素,群體性格明顯,也造就了非常主動幫忙關心的個性,在這樣熱心的社會風氣下,個體的發展很明顯的有其困難度,因為需要跟這個群體社會做很大的抗爭。有時,我們明明不需要這些幫忙,卻無法拒絕熱心的人,因為被拒絕的人會不高興。就好像去朋友家吃飯一樣,主人不理客人酒足飯飽了,仍一直往客人碗裏夾菜,客人明明已經飽到不行了,還得食而無味的往內吞。也因為這樣的文化,對於個人的空間的尊重就較顯不足。

而宗教或是修行者們,更慈悲的「想幫助」人們解除生於世間的痛苦,於是在各種不同的理由中,很多人皆以濟世者自許來「濟世渡人」。這種想法其實很好,只端看所採取的方式及其心態而已。連陀佛都無法渡無緣之人了。因此沒有得到別人的允許,只是從「我」的角度斷定其他人的需要,以慈悲為名來強迫性的介入及「幫助」別人的人,請真實的認真思考一下你的出發點。

阿貝托的「靈魂復原療法」一書中,提到尋找聖杯的故事,其中的一個小段落跟這個主題有些關聯。當帕西法爾進入城堡時,國王和宮中之人皆等待著帕西法爾問出最關鍵的問題:「聖杯的主人是誰?」以期讓國王(或自己)得到救贖。雖然他們急切的希望帕西法爾出口說出這句話,卻沒有人強行介入甚至暗示他,也讓帕西法爾在第二天自行離開,直到他經歷了所需要的旅程後(變的成功有名但被老太婆和長者責罵後),才再次回到城堡中,問了他注定要問的,故事才得以結束。帕西法爾的旅程看起來是很愚蠢的過程,但這只是以外人的眼光來看,他需要走過這一段才能像Aura-soma塔羅牌中的愚者一樣,經歷過鍊金的過程後,在其回歸旅程中成為大師。這也是尊重了個體成長空間而不強力介入的一個例子。

有朋友不舒服,沒有他們的要求或允許我們是不會自行幫他們做療癒的。如果朋友失去意識,我們也得經過家人的同意後才會跟他們的高我意識進行溝通,了解狀況。在所謂的個案咨詢中,基本上你已經同意這個療癒師在個案進行中的方式了,但是時間到了,你也可以「清楚明確」的表明你不想讓療癒師繼續探索你的內在空間。

對於我們信任的老師們,允許權通常都是具有其持續性的,所以老師們可以隨時觀測你的狀況,給予建議和教導(雖然有時是很不入耳的教誨,但有著信任,反而可以因此看見自己看不到自己的一面)。如果有空間被侵犯的感覺,而你非常不舒服或不喜歡,請在確定後(有時是你的另一個意識層面邀請老師來讓你看見自己的盲點的)明確的告之你的老師們。有關老師的這個部份牽涉到信任、臣服和自我挑戰的因素在內,非常的複雜,有機會再加入更多的補充。

記住!沒有允許,誰都不可以進來。沒有允許,請勿擅自進入別人的空間。

現在講一些可以不需要「允許」的特別狀況,那也只能用於自己的血親身上。目前只有Theta Healing系統中才有教授。而觀想的場所只有一個地方,就是觀想接受人在其母親的子宮中,能做的也有限,就是傳逹「無條件的愛意」。我有位同學的女兒非常叛逆難溝通,母女間水火不容,更不可能說女兒會允許其母親做任何的療癒工作。於是她觀想女兒在她肚內時的狀況,傳送無條件的愛給這個小小的胎兒。不久後,女兒反常的跟她聊天,開始對她所學的感興趣,當然最後也就允許我同學進入她的能量空間。

跟允許有關的應該就是這些。上面所講的不需要允許的過程,如果想要做的話,理論上是可以,但是請想一想,為什麼要做,你真的有能力傳送「無條件」的愛給自己的血親嗎?「期待」本身已經具有其條件性了。只有尊重自己的親人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個體,了解他們不是延續或是被延續的一部份,不是任何人的所有物之後,我們才有能力給予真正「無條件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