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貝托在他的書中有說明如何開啟神聖空間。這次因一些因緣有朋友問起開啟神聖空間的重要性。所以在此就我所知解釋一下。

在四風的教授中,神聖空間的開啓是很重要的。我們上課時,會將神聖空間開啟七天護佑課程的進行和同學們的練習。有時,我們需要離開教室到外頭做一些個人功課時,也需要在各自選擇的場所重新開啟/關閉神聖空間。

我這種懶人通常開了之後就給它擺著,一直以為沒有關係,反正它會自動關閉。直到有天跟同學討論到這個議題時,被克莉斯糾正了一下。在阿貝托的書中有提到如果沒有好好的闗閉神聖空間,裏面的能量會被污染,以某個觀點來說,它就失去了保護和庇佑的功能。神聖空間的開啟通常在做完要做的事後就可以關閉,有人是早上開晚上關,有人是晚上關早上開,視要如何運用而定。上課時我們會連開七天,有同學在做特別的功課時會開兩三天,這其實都沒有關係,只要很明確的表示即可。有時離開一個場所後才發現忘了關,也可以用觀想的方式關閉空間。在巫士的世界這都可以很自在的運作。

當然,不是每個傳承或是派別都需要開啟所謂的結界或是神聖空間。這當中也有其不同的討論角度。如果完全不需要防範別人的話,那根本不需要一個保護的空間,因為根本沒有將「可能有不好的東西」會進來這種想法放在心上的話,那就不會招來不好的東西。問題是:綜觀人類文明歷史,大家早就被威脅成慣了,心中的恐懼多少存在,除非真的明心見性,沒有個東西來保護自己,總是有那麼一點的不安全感。所以四風的傳承中有開啓神聖空間,Aura-soma有個藍色光球體。。在我目前所學中,只有Theta Healing的課程中沒有要求結界。

當然,許多涉略各家精華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但我個人覺得還是不要把不同傳承的東西互用較好。今天我用薩滿療法,我就乖乖的要求四方守護獸來守護空間,我做Aura-soma的工作大多用藍色光球體,這算是對自家東西的一種尊重吧,而且在使用上會比較得心順手!

在此順便講一講四風所教授的神聖空間的開啓:不管在阿貝托的那本書中,總是會提到所使用的祈禱用語。老話一句,心誠則靈。我們在開啟神聖空間時,所用的祈頌句都是視用途以及當時感應而定。當然,四方及上下方所祈請的對象是一定的,蛇、美洲豹、蜂鳥、老鷹、太陽月亮星星和大地之母。對於剛開始使用時,照著書中唸頌是最好的方式,但若常常使用的話,還是需要自己去感應那些能量的,久而久之開啟的空間就能馬上充滿有力祥和的能量。

在巫士的訓練過程中,每個人體內都會於特定脈輪中納入能量獸(power animals)或可以稱之為守護獸。這些能量會隨著巫士各人的修練而增強或是消減,在薩滿的能量療癒領域中非常重要。有機會另外再做較詳細的說明。

除了神聖空間的開啟之外,我們在做療癒時會打開我們頭頂上的Wiracocha,亦第八輪,讓其光芒覆蓋在我們與接收人的空間中。這個能量空間非常脆弱,只要我們一移動就消失了,所以有時跑開拿東西時,回來還需要重新開啟。

以上就是有關神聖空間的開啓的部份,希望能有解答到朋友們的問題。下一篇會講「允許」這個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h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